IMG_2575

這次來把上次沒貼到的一起補齊囉!

這棵女雛是在前幾天大雨時拍的,只能說女大十八變,我從沒想過她會變這麼美^^b

 

 

 

 

IMG_2689

桃之嬌

底下生了兩個可愛的小芽,媽媽沒有小孩這麼嬌嫩就不拍了XD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700

黑法師原種

這是228假期從福祥帶回來的~算新朋友但還是來插花一下XD

綠綠的真的有另一種美^0^

(等下還會出現...XD)

 

 

 

 

IMG_2703

黑法師

帶回來過一陣子~大致上還能讓我滿意啦^^"雖然中心點還是綠的

不過可能是樹型就會讓我愛不釋手,算是最近的小寵兒~

 

 

 

 

IMG_2706

猿戀葦那類的(?)

最近開了花了~有種梅花的FU

 

 

 

 

IMG_2715

姬朧月

也是被我推到最前線出吹風淋雨

不過前陣子大雨讓她沒那麼紅了,不過葉片變得蠻飽實的!:D

IMG_2716

姬朧月的葉片隨手一丟都會發芽

長了好多小苗希望她們快快喝雨水長大爆盆XD

 

 

 

 

IMG_2718

這區算是小盆區

上排是.不知名石蓮(聽說是銘品!).袁小弟分享給我的花簪.圓葉長壽花和白烏帽子苗.被我虐待到不行的錦蝶

下排是.圓葉耳綴草.圓葉長壽花.朧月.春萌

下邊還多照到了   千代田之松的一種?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1

星乙女

統一被我砍頭現在冒了好多好可愛的小頭呀>W<~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2

難得大太陽~隨手拍拍石蓮區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3

白姬之舞

最近開花囉!像吊燈一樣的花好美~

 

 

 

 

IMG_2731

達摩月兔耳(?)

新生的葉子圓圓短短實在好溝追!

 

 

 

 

IMG_2732

春萌

總給我一種嬌嫩的感覺

拍照也會有一種莫名的布雞感XD?

 

 

 

 

IMG_2733

紫丁香

旺盛的生長著~不過花好像會從中心點長出來?

這樣就不好看了><

 

 

 

 

IMG_1079

黃麗

這張算前陣子拍的

中心美麗的黃色

很喜歡所以特別讓她住大盆一點喔^^

 

 

 

 

IMG_1167

雪錦晃星

摸起來我媽說很像小狗耳朵

之前毛毛款像是錦晃星.白閃冠都因為鏽病離我而去

這棵居然沒有受到波及~

 

 

 

 

IMG_1169

朱蓮

紅通通代表!!

 

 

 

 

IMG_1170

日蓮之盃

每次下雨都會乘滿滿的水

很可愛的一款kalanchoe唷

 

 

 

 

IMG_1171

市場莎薇娜

很殺!入冬後變得超級美:D給她一個讚!

 

 

 

 

IMG_1387

黃花新月

超級愛開花

後來索性放任它開花了

花迎向陽光很可愛其實

 

 

 

 

IMG_1396

市場醉美人

這棵算元老級喔!

是有完整經歷過一個酷暑的~

後來把她送去台中東勢的外婆家了

相信他在滿滿陽光的台中一定過得很好^^

聽外婆說她抽出花梗了~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來看看百合科吧~

 

 

 

 

IMG_2707

達摩寶草

這棵真是超讓我滿意~變大很多而且超級布雞!!

很喜歡輕捏她葉子,會有很飽實的感覺

花梗也很粗勇呢=="

 

 

 

 

IMG_2708

白斑玉露

長得好慢ㄚ~冏

 

 

 

 

IMG_2710

我不知道他事誰

不過葉緣有類似毛毛的邊蠻討喜的~

不知道他長大會不會變得更漂亮^^

 

 

 

 

IMG_2711

厚葉曲水之宴

我發現這種葉尖尖的百合科我都會照顧得葉尖枯枯的耶~

這也是我一直很少貼百合科的原因~XD

 

 

 

 

IMG_2712

祝宴錦

當初是買側芽開始種起

有長大些了^^b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5

寶草錦

照顧起來也不太需要費心~這個跟京之華錦都是我很愛的百合科

 

 

 

 

  IMG_2727

京之華錦

其實我百合科主要就喜歡寶草和玉露兩類為主

這兩類都是很親民的種類~而且照顧起來也蠻輕鬆的,哈哈

分得出他和寶草錦的差別嗎:P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8

雪之花

前陣子剛把她換到素燒盆裡,很迅速的抽花哩!

這款小巧可愛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棵!

 

 

 

 

IMG_2729

玉露類的吧

當初買是兩棵生在一起

寄來後把她們拆開來了

一個住在馬克杯裡

一個住在有孔的盆子裡

馬克杯我是很擔心會淹死>"<不過目前感覺很OK也要抽花苞了

之後再來替他想想辦法好了!

IMG_2730

 

 

 

 

 IMG_2736

這棵也是被我種在無孔杯子裡

澆水時都十分小心呀>"<

以後還是不要這樣挑戰自己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IMG_2737

青雲之舞

青雲之舞和京之華被我種到一個素燒碗公型盆器後

就長得蠻旺的

那光線透過去真的好美喔!:D

 

 

 接下來又到了新朋友時間XD~

IMG_2559

這四棵新朋友是228連假時爸爸帶著全家去大本營帶回來的喔~

爸爸還幫我出錢.真的好開心,謝謝爸爸:D

 

 

 

 

IMG_2568

黑法師原種

老闆說這個是黑法師在他園子裡還原才有的,當初看到小希姐的部落格就對綠法師很傾心呀>//<

不用擔心他臉綠真是棒!葉子上還會有黑色絲

不過可能是我預設他會是黑法師的價格

開價時還真的嚇到了Q.Q(是這四棵裡最貴的~)

這棵有好多頭,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~(抱)

 

 

 

 

IMG_2741

桃美人

之前已經看了好多前輩PO過她,所以也是放在肉單裡的

不知道照顧起來會不會很辛苦~希望有大大能提供經驗:D

 

 

 

 

IMG_2742

櫻美人

這棵是老闆拿過來給我的,當初就是想找櫻桃雙美人XDD

葉背微粉紅的色調,好像真的和櫻花有點神似呢!!!

 

 

 

 

IMG_2743

相生傘(?)

問老闆名字,老闆說了紅相生傘,相府蓮...一大堆的名字

最後又說這都不是.應該是交配種

不過大家好像都叫她相生傘,也就決定這樣叫她囉^^

花感覺也很有氣質呢!!

 

 

雖然對你們四個都不熟,但我會慢慢摸索的!!加油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真的很謝謝耐心看完的你^^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