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我迷上多肉植物大約是5月初天氣正漸漸開始熱起來的時候

但通常毒癮最嚴重的時候就是剛迷上的時候啦~XD於是這段時間買了不少肉肉回來

但在經過一場殘酷的嚴夏考驗後~有些已經離我而去啦ㄒ_ㄒ

那麼在這涼爽的晚秋就來回憶一下它們過去美麗的身影

順便檢討一下吧!!^_^"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639.JPG  

第一位是在內湖花市巧遇的熊童子寶寶,肉肉的手掌真的好可愛啊!

這算是很前面買的,當時其實對多肉也不熟悉加上摸不清雄童子的脾氣

於是他的手掌就一個個掉下來啦!最後只剩下中間那一雙小手撐著

直到8月底他才正式跟我說掰掰ㄒ_ㄒ~

 

 

 

 

 

於是我不服輸,又再建國花市帶了一盆回來...

SAM_4925.JPG  

這一盆裡就有好幾株呢!!看了也是心情很好^0^

但沒檢討過問題還是一樣會發生,於是他也默默離我而去了ㄒ_ㄒ

看來我家真的不太適合種熊啊哭哭,問題也可能出在我都沒幫它們換盆土

原來的土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培養土,也許是悶到了就開始掉葉子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246835_232411540109443_100000217979065_1139773_6821500_n (2).jpg  

再來是這棵虹之玉錦,當初從Y拍上買回來的

一開啟我還覺得他們好強健呀!明顯看得到它們成長

結果一樣也是躲不過天氣熱的殘酷考驗,有天看才發現下面莖都黑軟了ㄒ_ㄒ

就算即時砍了頭,上頭也是發不了根(是因為太熱的關係嗎?)於是整盆就滅光光了..

目前在想要不要再試一次養看看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803.JPG  

虹之玉也是在我一開始很看好(?)的其中之一,不過死法也和虹之玉錦一樣

下葉果凍然後逐件黑上來...

不過他的側芽倒是摘下來還是會發根,所以還是有留一些種在陽台囉

但是我不滿意啊~我還是想再敗一次XD~~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829.JPG  

同樣是在花卉村帶來的女雛,好像也是因為悶到了,就開始果凍葉然後越變越小...

後來雖然把它挖出來晾乾了但還是亡羊補牢,掛點嚕ㄒ_ㄒ

不過之前拔下來的葉子今天看竟然發根了呢!!有希望有希望哦^0^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820.JPG  

子持蓮華,其實我一開始也笨笨的沒把她當多肉養,天天澆水澆的很開心XD

我也不知道他算夏型種還冬型種,感覺她好容易徒長啊~不過大家都種得好漂亮好健康!!

這款我現在也還是有點心理障礙,不太敢再帶新的一盆回去Q_Q

可能是葉形被我養得變得太醜了>_<一開始都像是下面組合盆栽那樣玫瑰型呢~~~

多肉組合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AM_4807.JPG  

最後是這棵仙人掌(不知道是不是翠晃冠?)

可能是因為陶盆外塗滿了壓克力,所以讓通氣性整個變很差,但我自己也沒發覺~

她到後面開始越來越扁越來越扁,最後我一摸就發現它爛了QQ

她到最後一刻都還在開花呢><...現在我家只剩下壯壯的牡丹玉了~

 

 

 

 

仔細想了一下這些陣亡名單,我發現都有幾個共通點:

1.都是很普遍的多肉((那你竟然還養死XD!!!)

2.都是在我剛接觸時買回家的((哦!!那可能是因為經驗不足囉)

3.都沒換過原來的土,而且它們的土似乎都是培養土((之前一直有換盆障礙,覺得植物一拔出來就會死XD)

 

 

 

只能告訴自己再接再厲,慢慢摸清楚他們的脾氣囉!!最近也變涼了,應該會順手許多啦~

這算是倒吃甘蔗嗎?呵呵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