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62.JPG  

過了一個冬天,來看看大家變得怎麼樣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IMG_2172.JPG

IMG_2174.JPG

野玫瑰之精

從剛買來還不見紅葉尖,現在變得更嬌嫩囉!葉子也變密集了呢

冬天種起來頗有成就感啊!非常寶貝她

IMG_1412.JPG

這是剛來後不久的樣子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164.JPG  

花筏錦

在開過一次花之後,也長了不少葉子

不過~~錦斑怎麼好像越來越少啊XD?

 

 

 

IMG_2150.JPG  

天之羽袖

過了一個冬天後也漸漸紅了起來^^

 

 

 

 

IMG_2151.JPG  

福兔耳

有明顯長大一些喔^^每次有同學來我家住都要會讓他們摸摸看它

反應都是:這是假的吧==?

 

 

 

IMG_2191.JPG     

森聖塔(?)

當初不小心把他標到了,一開始摸不著他的習性掉了好多葉子,最近又長回來囉~

聽說她也很難顧,希望之後越夏順利

 

 

 

IMG_2153.JPG  

姬仙女之舞

長的有點慢,不過新生的葉子很可愛^^

 

 

 

 IMG_2166.JPG  

蘿拉

今年冬天太陽真的太少了啦>"<~都沒辦法變得包包的

不過還是很喜歡她^^

 

 

 

IMG_2168.JPG  

Echeveria cv. Cassyz

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棵^^葉子總是那樣圓圓的

照顧起來也很不需費心~

 

 

 

IMG_2169.JPG  

黛比

黛比小姐在我家一直是個優等生^^永遠那麼粉紅~給她一個讚啦^^b

 

 

 

IMG_2171.JPG  

麗娜蓮

蘿拉和麗娜當初就另我瘋狂著迷~雖然麗娜長的比較慢一點但還是很美很氣質ㄛ

  IMG_2175.JPG  

 

 

 

IMG_2176.JPG  

星美人

其實我也分不清星跟月到底差在哪裡,當初買回來的店也只說是雞蛋石蓮

這位小姐在我家待得算久的,目前種起來也是很有成就感喔~

 

 

 

IMG_2177.JPG  

千代田之松變種(看108種上面的圖鑑,像是長葉之松?)

長到生長點都不見啦XD~

 

 

 

IMG_2179.JPG  

七福神

夏天跟冬天真的有明顯的差別,好美唷^^真希望可以把他種大盆!

SAM_5763.JPG

這是他夏天的模樣 

 

 

 

IMG_2180.JPG  

旭鶴X銀明色

這棵一開始來我家的時候很危及,根都被粉介啃光光了,之後請裡乾淨長根後生長突飛猛進!

很容易就被曬紅的一款^^

  

 

 

IMG_2154.JPG  

加州夕陽

也算蠻容易被曬出顏色的一款,一開始汲汲於想長到真正的銘月而沒什麼去注意他

沒想到現在變得很美耶!!(謝謝小雀姐的可愛小鳥花插^0^)

 

 

 

IMG_2155.JPG  

兔兔們-畫面上有黑兔耳,月兔耳,還有還小的閃光兔^^

我覺得兔耳在秋冬好像長得比較漂亮耶~葉子比較厚和密集

 

 

 

IMG_2157.JPG  

大和錦

在奇怪買回來後一直擺在角落忽略他,現在換了盆後不能虧待他囉~

 

 

 

IMG_2160.JPG  

京美人

美人系列也是很吸引我的一群~胖胖圓圓的真的好可愛啊>W<

再找天幫她換盆囉~

 

 

 

IMG_2186.JPG  

新玉綴

買回來後就很擔心他會徒長,都把他推到最前線吹風淋雨XD

目前看起來很可愛啦~

 

 

 

IMG_2193.JPG  

猿戀葦那類的吧?

要開花囉^^YAYAYA

 

 

 

IMG_2196.JPG  

猿戀葦

讓你住在水苔盆裡委屈你囉XD~

 

 

 

IMG_2198.JPG  

姬玉露

周董出品~必屬佳作~

雖然長得很慢,不過也陪著我一起渡夏過,自然有了革命情感XD(?)只要長得健康就好囉^^

 

 

 

IMG_2204.JPG  

白牡丹

當初夏天因為沒換介質加上新手關係,整個變很慘,在屬翹翹邊緣~

現在變成了小美女啦^^

 

 

 

IMG_1941.JPG  

玉蝶

漸漸長成我愛的樹型^^底下也多很多小芽~

不過因為他的盆子比較大,我都會塞一些葉插苗進去XD

 

 

 

IMG_2146.JPG  

秋麗

要長花了耶>//<期待期待~

 

 

 

IMG_2149.JPG  

霜之朝

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是唸(ㄓㄠ)還是(ㄔㄠˊ)

底下的兩個寶寶超可愛的啦~粉好厚唷

我總是催眠自己:雪蓮也只不過是圓葉版的霜之朝罷了*自己騙自己XD

 

 

 

IMG_2161.JPG  

千代田之松

我覺得還不夠胖啦~不過要長花苞了耶!^^Y

 

 

 

IMG_2162.JPG  

多肉組合

這個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!雖然看起來很粗獷的組盆

原本的錦晃星也因為鏽病掛掉了,換成現在的虹之玉

整盆顯色都算不錯唷^^(可能是我都懶得澆水吧哈哈)

 

 

 

IMG_2185.JPG  

乙女心

也是經過夏天死裡逃生,換盆後大復活的一位

今年夏天也要加油><!

 

 

IMG_2182.JPG  

虹之玉

其實我覺得沒錦的也可以很紅呀^^

 

 

 

現在來看看有什麼新朋友吧!

 

 

IMG_2148.JPG  

黑法師

很基本的一款~不過我一直不敢帶回家

聽聞了他難搞的事蹟就很怕怕

還是決定試試!

不過遇到買回家第一個晴天居然就軟趴趴了!!

嚇死我了~好在後來有挺回來XD

我會好好照顧你的!

 

 

 

 IMG_2158.JPG  

祇園之舞

應該是唸祇(ㄑ一ˊ)吧?我也不知道哈哈

這個也是在我家掛點過的一款ㄒ.ㄒ

當初是因為葉子裡藏了滿滿的粉介殼蟲

但是還是好喜歡她啊~於是就又去福祥帶回來了XD

 

 

 

IMG_2159.JPG  

特葉玉蝶

肉友會抽到群桂姐姐的禮物唷!這款很基本但我一直都沒帶回家

這棵長成美美的樹型了^^好喜歡(可能是外面賣的沒有樹型的關係XD)

 

 

 

  IMG_2165.JPG  

Pachyphytum werdermannii

這款目前沒中文名字~也很少人討論她

當初是聽聞他的花非常美,加上是美人那屬的^^

毫不猶豫的就帶回家了

福祥溫室裡面的最近正在開花ㄛ^^

 

 

 

IMG_2178.JPG

IMG_2194.JPG  

醉美人

美人系列的必備款呀XD

這棵還不算大~要好好長大唷

 

 

 

IMG_2184.JPG  

不知道是誰

覺得她有點像花筏,但是葉子又比花筏厚上很多~

葉子也帶點淡咖啡色,之前天冷時還會有粉紅暈

繼續觀察囉~

 順道一題,右邊的妮可莎娜要開花哩^^

 

 

 

 IMG_2181.JPG

數珠星

最近超哈星星家族的~終於擁有了她^^y

小小棵的不過一曬太陽就紅了耶~

還想要小米星,愛星,博星...一大堆的XD

 

 

 

 IMG_2195.JPG  

最後一個就是熊童子啦XD可愛的熊寶寶啊~

先前夏天死了兩盆,這次還是決定嘗試看看!

特地選了用福祥土種的~希望會順手些呀

 

  

還有一些kalanchoe屬的沒貼到,改天再貼~

謝謝觀賞:D   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陳豆腐 的頭像
陳豆腐

我的陽台,我的花草

陳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4)

發表留言
  • 虎妹
  • 衍甫弟弟
    你家的肉超讚的喔~
    Echeveria cv. Cassyz居然這麼紅
    紅的好過份喔~
    我才剛入手,超綠的XD
  • 這款剛來的時候也臉綠綠的
    陽光限水很快就會紅了唷^^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15 22:34 回覆

  • raintin0205
  • 讚啦~~~一次看這麼多照片很舒坦..過癮!!!
  • 謝謝^0^
    我也好喜歡看一堆圖片的文章XD~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15 22:35 回覆

  • muasik
  • 美美美~超厲害!!
  • 謝謝^^
    很多都是放著沒理啦xd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15 22:37 回覆

  • mei117108
  • 吼~~你們家的Echeveria cv. Cassyz真的是很美,我那顆帶回來之後就被不知名蟲蟲咬了好幾口,幾個月之後,紅色就變綠色了,那A差價嘴~~~生氣~~
  • 悄悄話
  • 鄧公子
  • 好美的肉啊而且還好多呢
    照顧的真是好
    照片拍的也很漂釀喔~
    猴腮雷啊~
  • 哈哈趁出太陽拍看起來比較美呢^^
    謝謝你喔~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22 13:31 回覆

  • 田字草
  • 照顧得很健康漂亮,
    所以會被誤認為假的~
    因為完美無暇^^!
  • 謝謝你^0^~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22 13:31 回覆

  • 人兒
  • 衍甫弟弟
    什麼!! 你的千田代之松要開花了?!
    我的千田代之松也養得不錯啊,但怎麼不見花苞?
    >_<~ 我覺得你的陽台陽光很棒耶
    中和缺太陽,讓我最近很少幫肉肉拍照了

    可惡的陰天!
  • 看到花芽時也很驚訝呢:D
    其實我家大部分也都是天灰灰
   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就要拼命拍照XD

    陳豆腐 於 2012/02/22 13:32 回覆

  • 沛鴻
  • 想不到你的肉品還不少呢! 而且照顧的很好..鼓鼓掌...小心掛在陽台外的肉掉下來被狗咬走...要小心要小心~`~
  • 歐~凱倫
  • 好多肉喔…也超多凱倫沒見過超美的品種,上了一課!多謝!
  • bdyc6h
  • 小楊~吃了﹌壯◇陽﹍藥-□馬子愛'﹂他☉愛○的♂要﹉死

    577UP.coM
  • Yoyo Li
  • 博主有认真固定好阳台肉肉的陶花盆吗?万一大风一刮会不会掉下去砸到路人?看着好心惊~~~~~~~~~~~~不过肉肉们养的真好看!
  • i7kqxqmaq
  • ﹍診所□強☆姦網﹉站流﹌出 goo.gl/ClgF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