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4789.JPG  

這些是我今年6月多從台北花卉村帶來的朋友們,唯一離我而去的只有虹之玉囉(虧她當時看起來頭好壯壯,現在只留一些側芽看能不能長大了~)

 

 

SAM_4799.JPG  

當時那批不死鳥錦品相還不錯~於是我就挑了一棵回來^0^其實我很喜歡Kalanchoe屬的多肉喔!

他們多半有堅強的生命力,驚人的繁殖力,重點她們大多是夏型種的啦!不怕熱的特性讓我可以在夏天輕鬆的照顧他們,加上從綠心老師那邊介紹不死鳥錦的文章看到它紅紅的顏色,就覺得一定要種一棵的啦!

不死鳥錦是從不死鳥裡選拔出來的園藝種,跟原種灰樸樸的不死鳥比起來,可愛多囉!

 

 

SAM_4797.JPG  

近看它葉上缺刻長出來的不定芽,繁茂的樣子真的很像一個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呢!

但原本我以為這些小不定芽都可以順利長大成株,沒想到這些粉紅色的傘兵卻不如它的母本錦蝶的空降大隊厲害,可能是缺乏葉綠素的關係吧!通常一脫離母體下場就是慢慢乾死,害我還以為買一棵就可以有好多不死鳥錦ㄒ_ㄒ

不過我發現有些小芽上會帶點綠,那種可能就還有希望!目前把一些有長根的小芽拿去敷看看~

 

 

SAM_4910.JPG  

這是不死鳥的母本-錦蝶

這種路邊常常都會看到,不是長在屋簷就是在小角落裡,一不小心會大舉攻佔你的陽台哦

我覺得它的不定芽就像停在葉上歇息的小蝴蝶~不知道這是不是它名稱的由來~

 

 

SAM_6504.JPG  

2011.9/9

經過三個月後,它不像以前那樣矮矮胖胖,長高了不少。雖然小蝴蝶結不像以前那樣多,但是我後來比較喜歡他沒長不定芽的樣子,而且下葉枯了之後,反而多了樹型的感覺喔!希望可以越長越高,像棵小樹一樣^0^

 

 

SAM_6505.JPG  

平常就放著它在陽台最外端的地方,也常常忽略它沒有澆到他,每天也是曬很大的太陽...但它好像越來越美麗哦:D

最近開始有一點涼意了,生長應該會慢慢停頓下來吧

不知道他明年春天會不會長出花穗,聽說它的花很漂亮!期待囉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豆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